2015年11月24日 星期二

KC: 玩完區選玩革命?


陸信:       
"
去年佔中無功而還,但香港「露筍」(Revolution,本土潮語去頭截尾,可讀作「露筍」)並沒有停,策略是改變了,實行積小勝成大贏家,現在處處都可以是巴士的監獄,例如香港大學。香港的露筍們正力迫當局「跪低」(屈服),認同他們對港大副校長任命的公義裁決,最好是港大校委會所有決定,日後由他們說了算。"
"香港的家長們,包括我自己,不應再無表示,「露筍」不是我們那杯茶,我不詛咒任何人,但起碼都要向露筍們大聲說不。「不要搞我兒子」......"
*************************
要向香港亂象說
亞洲周刊 20151129 29 47 評論
陸信
香港有一群人在搞革命,但若搞亂香港,破壞「五十年不變」和安定繁榮,下一代前景危矣。
早前香港網上討論區熱話:某幼稚園教師指導學生作文《我的志願》時,教大家認識警察、消防員、郵差等基本職業。有家長獲悉之後,向校方投訴,指幼師教壞學生,因為他們的孩子長大之後要當醫生、律師、銀行家的啊!家長更面斥幼師無出息,詛咒她老公、仔女終其一生都是做郵差、清潔工。
我想告訴家長,香港原定五十年不變,子女未來可一如我們那麼多機會在社會爬升,當醫生、律師、銀行家不是夢,可是香港正在變!比起那位盡職的幼師,有更多人更值得你去詛咒。
說的是香港有一群人搞革命,Revolution,本土潮語去頭截尾,可讀作「露筍」,但絕非甜蜜爽脆,而是代表搞亂。香港變天,下一代前景危矣。
去年數以萬計市民打著黃傘佔領中環,勢如攻陷巴士的監獄,外媒禁不住稱之為「黃傘革命」。
其實在香港搞革命,合情合理,不過,我說的不是露筍們一般所持的情理:香港人已是一個民族、香港擁有與「中」不同的信念、核心價值等等,而是簡單一句:香港有足夠多缺乏成就感的失意者。
失意者不一定是窮人、失業者、生意失敗或精神傷患人士,香港人的失意來自對未來的不安,對自身的不滿。要我說自己的困境,還不如引一段冷眼看港人的旁觀者言:「香港是一個非常畸型的社會,七百萬人口的大都會沒有農業、沒有工業、只有服務業,全世界找不到第二個例子。」「事實上,香港的競爭力遠遠不如北京與上海,就連附近只有一河之隔的深圳也遠遠不如,差得太遠了。」作者預期「五年之內,深圳的經濟,無論是GDP總產值還是個人平均所得,一定超過香港」。
這篇由台灣博客YST寫的《香港的困境與香港人的掙扎》 見於二零一一年二月。深圳市政府早前公布二零一五年深圳的GDP增速為百分之八點五,上月發表預期,今年年底深圳市GDP有望全面超香港。
九七年之前,香港人沒有失意的理由,因為香港GDP佔中國比例百分之十五以上,香港人過去是社會主義中國的指路明燈,港英政府培養的優秀門生,如前政務司長陳方安生,甚至相信未來是香港領導中國走現代化的路。
去年香港GDP佔中國比例跌至百分之二點六。更難堪的是沙士(SARS)之後,特區政府要求助北京放自由行來救本土經濟。香港人開始對自我感到厭煩。
香港局限、香港渺小、香港依靠、香港降班等等冷言冷語,年年月月傳過來,也真教我們厭煩,然而,十年如一日,香港沒有為經濟找到出路。香港比新加坡地大又人多,又有珠三角為腹地,卻沒有夠強大的工業生產,依然靠地產、金融、零售三條柱頂起,就僅靠服務業維生,這不是一項經濟奇蹟,而是危機。
你要為香港未來找出路,難;你要香港翻天覆地,反而容易。香港人普遍懷有不滿情緒,傾向否定自我,隨便一個信仰,隨便一個未來憧憬,都可以引發出一個運動,再多的群眾加入,便可成革命——把一切推倒重來。
去年佔中無功而還,但香港「露筍」並沒有停,策略是改變了,實行積小勝成大贏家,現在處處都可以是巴士的監獄,例如香港大學。香港的露筍們正力迫當局「跪低」(屈服),認同他們對港大副校長任命的公義裁決,最好是港大校委會所有決定,日後由他們說了算。
攻下一座巴士的,等著的還有全港八大院校聯手廢除特首出任校監的必然制。學生言明驅逐服從北京的特首梁振英出局,以捍衛香港學術自由。如果再下一城,香港露筍勢必準備廢除北京任命香港特首的必然制。
何時安排香港入聯合國?看來有革命先知已在動腦筋。這不是筆者的妄想,近年出版界、獨立媒體、個別公共知識分子都在講,大家「谷歌」一下,意見紛陳,保證精采。
香港「露筍」有何不妥當?香港人希望民主獨立有罪嗎?學生出位建立他們的公義,實現哪怕是夢想的理想不值得鼓勵嗎?
千言萬語,還須從現實方面考慮。群眾運動、革命行動帶來的所謂改變,目前所見的不外是佔領干擾正常社會秩序、不合作導致經濟發展滯緩、高舉公義反過來令法治受損的負面效果,一年過後所得到的東西,是虛榮、自我感覺膨脹。
香港的家長們,包括我自己,不應再無表示,「露筍」不是我們那杯茶,我不詛咒任何人,但起碼都要向露筍們大聲說不。「不要搞我兒子」是當日反國教時,家長們對北京疑似向下一代洗腦的反彈。今時今日,最霸道的洗腦劑是香港革命,我們是不是應該向露筍們重複以上的一句?拜託各位,香港要的是五十年不變,繼續安定繁榮,下一代接受良好教育、專業訓練,帶領未來香港保持各方面的第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