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7日 星期二

KC: 等緊踢呢班垃圾出立法會!


屈穎妍 

特首的立法會答問大會,愈來愈像馬騮戲,新聞片選輯的,主要也都是馬騮演出。
我和大部分市民一樣,不會有時間看會議直播、或者重播,單看每回新聞剪輯,真的開始懷疑,議事堂上偉大的議員們,到底在幹甚麼?70個議員每月淨袋的七百萬公帑,到底用到哪裡去?
黃毓民說代選民問特首究竟「幾時死」?
我想這問題已到一般市民容忍的極限了。
黃議員學富五車,辯才無人能及,因為這些能力,大家才選他入局,我們期待,他的質詢、他的關注、他的提問,是有水平的,是學者級的。
沒想到,一個曾經的教授、 一個現在的教徒,問答水平,不過是街邊古惑仔嗌交級數。
還有只懂大聲夾惡的李卓人,問完不知所謂的問,丟下一句:「梁振英你想連任呀?你唔好嚇我呀!」
那是甚麼態度?揶揄諷刺還是撩交打?
尊貴的議員,我們選你進議會,是希望你做事,不是要你辱人。
如果十萬元一個月來開會只是說這種話?我們都會,不用你代勞。
至於那些睜眉弄眼、聲高八度的女人,最讓人失望的是劉慧卿與毛孟靜,你倆曾經是出眾的記者,卻棄專長不用,改走潑婦路,老實說,如果當初講明是選潑婦,一定有好多人可以勝任,輪不到你們選上。
還有因鉛水事件「建功」的黃碧雲,明明有個博士頭銜在背後,言談舉止思維思想卻像小學生,啊,你死喇,仲唔比我捉到你?
看她的「追鉛」態度,就像蒼蠅發現了屎,沒打算解決問題,只是不斷強調:屎是我第一個發現的。
要數的太多,大舊、陳志全、長毛這些開會只為被趕出場的,我們已經看厭,也看穿,你們的呃飯食技倆,其實與騙子無異。
整個議會,已沒有建樹、建議、建設。每次開會,不是吵架,就是罵戰;不是掟物,就是衝撞。
議事堂變了黑社會,粗口爛舌,繼而動武。
逢星期三的議會新聞,不是告訴市民今天通過了甚麼議案,而是重複報道甚麼議案再度被否決。
從前,開會吵架是花絮,今日,談正經事才是花絮,打砸叫囂方是主調。
這裡已沒有人想解決問題,議員的工作只是不斷製造問題。
到底我們還要耗費光陰、公帑多久?答案是,一年。
儘管癲狂下去吧,明年立法會選舉,大家會把你們的功績記得清清楚楚。
老政棍早聞到燶味,一個個宣佈明年不參選了,美其名是退位讓賢,其實他們心裡最明白,自己在市民心目中,還剩下多少民心?

  KC: 等緊踢呢班垃圾出立法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