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6日 星期日

三無教授vs三無校長!

三無教授vs三無校長!
2013/10/6 21:2:53
網誌分類: 時事
來自英國布里斯托大學醫學及牙科學院院長馬斐森(Peter Mathieson),正式獲任命為香港大學第15任校長。
港大新聞與傳播研究中心總監陳婉瑩以「五年院長經驗唔夠班」,現任中大校長沈祖堯2007年才成為中大醫學院副院長,2008年起擔任逸夫書院院長,2010年就獲委任為校長,前後才三年,成績如何,有目共睹。
至於「勾結英美敵對勢力」、「任命非中國人是侮辱香港及中國」,我是Voltaire信徒,有理冇理也好她同樣享有發表言論的自由。但她因馬斐森履歷內的Mission Statement而大發的謬論,錯到離晒大譜,我這個獵頭人必須站出來直斥其非。陳總監說HKU deserves better,Sorry囉!我說HK people deserves better!
大學請校長不是直接招聘而是經獵頭,要是履歷有錯,錯的肯定是獵頭不是應徵者。
何謂Mission Statement?
關乎人生使命抱負目標理想,只因提及會協助烏干達,就質疑曾以相同履歷在烏干達求職,何止白癡擺明就是腦殘,枉她還是個新聞與傳播的學者。
毋須我來解答,馬斐森親自澄清,是他以14年前到烏干達義教醫學生的成果為傲!
「那裏有很多出色的學生,卻沒有教師。起初我不熟悉當地社會狀況和文化,後來都成功」,何止他謙稱證明適應能力強咁簡單?
「享受處於未知的環境,然後了解及帶來改變」,一等一高手是也!
醫學院外科學系系主任盧寵茂炮轟新校長「無知」,對中港毫無經驗和認識所以不能稱職的指摘,還站得住腳嗎?
除了「無知」,不諳中文未能與中港各界溝通,盧教授斥是「無能」。
港大教學直到今時今日除了上堂講課,即使所有公開活動硬性規定必須用英文,當中道理又何在?
以此邏輯大學為甚麼肯請西人做教授?
大企業幹嗎派番鬼佬來港坐鎮?
至於斥馬斐森是「無心」,因他「非為港大放眼世界,只為一己尋覓各洲」,恕我自幼家貧書少讀, 才疏學淺程度低,一頭霧水完全不明盧教授所指。
很明顯教授詞不達意,何解如此糊塗急攻心?
盧教授身為遴選委員會成員,有份參與整個遴選過程,內情應該知道得很清楚,他對候任人持有不同看法投反對票都是絕對正常,但他以「無知、無能、無心」痛斥馬斐森,陳述的種種根本不成體統理由,簡直強詞奪理打橫來講歪理連篇,令我為之心寒,真想問教授一句孰令至此?
盧教授說人選既定對此他感無奈,「有人指無知是冇包袱,無能便冇責任,這是對港大以致整個香港及中國的侮辱」。
盧教授指的「有人」,究竟是何許人?
事件中侮辱、被侮辱、自取其辱的,是誰?(蘋果專欄)
KC: 港大盧教授,唔該聽下批評!
話人三無耆!
人亦話你三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