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0日 星期三

泥執糞狂想曲!


689給魔童的信
(時事評論員 黎則奮)

 

王維基,我是689,你公開問我法律大、政策大抑或特首大,我不妨坦白答你,當然是我大,因為《基本法》已經賦予我最終決定權,行政會議只是諮詢組織,不管有甚麼意見,最終還是由我一錘定音,作出決定。
王維基,我雖然說你不是政治人,而你也一而再、再而三強調自己不搞政治,並且刻意與運動保持距離,扮作置身事外,但大家心照不宣,我們其實都在說假話,因為我們正在進行一場你死我活的政治鬥爭。
王維基,你以為用非政治化的策略可以動員更多群眾支持你,刻意將運動與所有政治力量包括反對派議員切割,只集中要求行政會議公開交代不發牌原因,獨將矛頭指向我,便可向阿爺表明心迹,自己無意搞局,只是希望獲得發牌而已。
王維基,你實在太少看我們共產黨了,完全忘記我們就是靠政治鬥爭起家,打造江山的。你這些偽裝政治純情的雕蟲小技,只可蒙騙無知大眾,尤其是以電視當雞汁撈飯的師奶,以及不敢搞政治又要表態自欺欺人的藝人,卻逃不過我們的法眼,我們決不會上當。你以為我們不知道,你一直在幕後策劃整個運動,無論港視工會或留守廣場的員工,其實都只是你的棋子,聽從你的指揮。
老實說,要給你一個不發牌的理由還不容易,早前我便以政府權威人士向傳媒放料,指你根本財力不足,未開台已用去五分之一彈藥,重本經營,遲早玩完。可是,港人和輿論就是迷信自由市場競爭,以為優勝劣敗,不必政府操心,連老左吳康民亦鸚鵡學舌,所以大家不收貨而已。
真正的原因,大家心知肚明,不發牌其實是阿爺的政治決定,因為電視是最重要和最有影響力的大眾傳媒,只可以做維穩工具,落在不能絕對信任的人手上,隨時可以覆舟,成為顛覆政權的武器。
王維基,你以為不搞新聞時事只搞劇集就可相安無事。錯了,流行文化的軟力量更重要,你那麼認真搞好港視,只會振興本土文化,助長本土主義,不利中國文化統一香港。我在國民教育一役已打了敗仗,暫時無法思想改造下一代,今次的政治任務關乎教育普羅大眾,一定不能再失手,絕對寸步不讓。

我和你無怨無仇,沒有必要針對你,即使你說我搞希特拉式的管治,也沒有關係。中央就是不信任你,不怕一萬,至怕萬一,只能有殺錯,冇放過,才可確保政治安全。
事實上,你自己也有責任,就是作風太進取,性格桀驁不馴,難以駕馭,隨時因為商業利益和市場取向變成另一個黎智英,是個潛在危險分子。你還樹立了一個壞榜樣,發揮示範效應,香港如果有太多你這類人,只會增加管治困難,不得不殺一儆百。
王維基,你的鬥爭策略我完全清楚,就是準備在116日再糾集群眾力量,包圍立法會,向議員施加壓力,以為通過引用權力及特權法,便可調查真相,迫使行政會議改變初衷。
王維基,你真的幼稚,我現在就可以告訴你,議案一定不會通過。原因很簡單。一來所謂反對派議員只是造秀表態,他們既不敢武鬥大鬧議事堂,又不敢無限期拉布拖垮政府,動議內容更一改再改,即使通過,頂多也只是交出一些並非行會正式文件,保密原則是天條,誰也不敢冒犯。二來建制派縱使有人不服我,包括唐營的自由黨、虎視眈眈的葉劉淑儀和新民黨、經民聯部份立場搖擺政客以至傳統左派受我掌握黑材料的曾鈺成影響企圖倒戈,但有阿爺照住,我誰也不怕,連不屑我的張曉明也要聽命,乖乖號令建制派顧全大局,一致投票反對動議,為我保駕護航。
場外的群眾更不用怕,在你非政治化的策略下,左膠已被孤立,無法將運動政治升級,而右膠和文學侍從大多是鍵盤戰士,成事不足,敗事有餘,他們追打左膠樂此不疲,還會與我為敵嗎?
總之,身為地下黨員,對中央指派的政治任務,我絕對服從,理解要執行,不理解也要執行。只要我忠心耿耿,有國家領導人為後盾,我就甚麼也不怕。
總之,香港人,我睇死你們不敢造反,我一定食硬你們,吹咩?

黎則奮
時事評論員

 

KC:  黎則奮, 泥執糞狂想曲!

 

一篇呃稿費之作!

 

咁都得!

 

蘋果!你好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