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6日 星期一

KC: 政棍主教請回應!



林芸生:我給陳日君的信
"我誠心希望樞機閣下在向上帝禱告時,不要一如您信中所寫,要求祂對梁特首做些什麼,更不要只為捐幾千萬元給你花的黎智英先生祈福,而是祈求上帝給您多些智慧,少作些胡亂批評,影響教會的偉大工作。亞門"
"我心中有疑問,閣下在2002年成為香港教區主教,06年擢陞為樞機,又是由多少信眾選出來的?雖則您只是受教宗一人委任,但大家還是照樣尊重您,對嗎?"
"再者,我在聖經找不到那裡說過由四萬人選出來的人就可以隨便搗亂,而其他人就一定要容忍,甚至邀請他來侮辱自己及其他人。是否有您的庇護及支持,梁國雄先生就可以到處行惡?"
********************
我給陳日君的信
林芸生
香港G 2015-07-06
尊貴的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
您好!
看到陳樞機日前發出的公開信,對特首梁振英先生的嚴厲斥責,您以「一位年長的市民」身份,要求他向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先生道歉,理由是他沒有邀請對方出席七一酒會。對此,我有幾點不明白的地方,想以一個較年輕市民的身份,向您請教。
首先,您要求梁振英先生就沒有邀請梁國雄先生一事向市民解釋。事實上,您已在信中清楚指出,每年七一酒會,梁議員都會在場內「叫口號」,進行「抗議行動」,雖則他的行為過去獲得容忍,但並不代表它是正確的。現任特首拒絕繼續容忍一件錯誤的事,是「撥亂反正」還是您指的「極不禮貌」?
我不是教徒,但也知道聖經裡(馬太福音21)有一個故事,說耶穌進入耶路撒冷的聖堂後,趕走殿內一切作買賣的人,推倒兌換銀錢之人的桌子,和賣鴿子之人的凳子,因為經上說:「我的殿必稱為禱告的殿,你們倒使他成為賊窩了。」
當時賣鴿子及作買賣的人應是商人,極可能未達到搗亂及「示威」尺度,也不獲容忍被趕走,耶穌所為應算是「撥亂反正」還是「極不禮貌」?梁國雄先生不獲邀請,又算什麼?
您要求特首向梁國雄先生道歉,因為「由小圈子的689人選出來的你,竟這樣侮辱四萬多市民選出來的議員」。我心中有疑問,閣下在2002年成為香港教區主教,06年擢陞為樞機,又是由多少信眾選出來的?雖則您只是受教宗一人委任,但大家還是照樣尊重您,對嗎?
再者,我在聖經找不到那裡說過由四萬人選出來的人就可以隨便搗亂,而其他人就一定要容忍,甚至邀請他來侮辱自己及其他人。是否有您的庇護及支持,梁國雄先生就可以到處行惡?
一位由教廷委任的宗教領袖,去斥責一位世俗選舉產生的政治領袖,質疑他的認受性,是否有點逾越「上帝與凱撒」的界線?
我誠心希望樞機閣下在向上帝禱告時,不要一如您信中所寫,要求祂對梁特首做些什麼,更不要只為捐幾千萬元給你花的黎智英先生祈福,而是祈求上帝給您多些智慧,少作些胡亂批評,影響教會的偉大工作。
亞門。
HKG報總編輯 林芸生          

KC: 政棍主教請回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