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5日 星期一

KC: 小漢奸日記!


梁立人 資深傳媒人
有人說我賣國求榮,這我承認,俗語說,「人不為己,天誅地滅」。我一讀書不成才,二沒有有錢的家族, 我不賣國還有什麼可以指望呢?最後,說說我的新年願望吧,我希望今年能多搞幾個運動,反對愛國教育、反對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反對特首普選、反對香港安 定繁榮。總之,凡是對國家民族有利的事我就要反對,只要我能埋沒良心,徹底賣國,最後就有機會獲得諾貝爾獎。夜闌人靜,心潮澎湃,特仿汪前輩詩韻,以明壯 志:「慷慨反國教,從容佔中環;美金來得快,不負小狗頭!」
2014年過去了,總結一下,去年的收穫可算得上是滿載而歸,除了香港人給了我一個最年輕的「漢奸」 稱號,西方媒體對我更是稱讚有加。我不但登上美國《時代》周刊封面,獲評《時代》「年度最有影響力青少年」外,我還被美國《外交政策》評為「年度思想 者」,在《紐約時報》撰文稱要奪回香港未來......又被英國《泰晤士報》評選為「年度青年人物」。
「榮獲」最年輕「漢奸」稱號
頭頂覑這麼多光環,我感到有些頭重腳輕,連戴眼鏡也感到成為負擔了,走到街上,人們都對我投以敬重的 目光,不過這些目光令我感到有些害怕,我怕失驚無神又有人給我送上雞蛋,甚至衝上前熱情的給我一個five。唉,崇拜我的人太多太熱情了,雞蛋雖然便宜, 也總要一兩塊錢一個,留給小孩子當早餐不好嗎,為什麼要浪費在我身上呢?至於要和我擊掌共慶的人也應該冷靜一點,不要老是擊在我的臉上,我雖然不算英俊, 但人人都認為我有台型,活脫脫就是一個漢奸樣,實在沒有必要打腫臉充漢奸!
《泰晤士報》說我讓北京政府害怕,這我不太能理解。說句老實話,倒是我見到他們有點心虛。不過,很多 人都怕我也是實情,他們看到我的尊容,以為我是殭屍,所以我從不敢過羅湖海關,免得嚇壞了內地的小朋友。不過,說我數典忘祖實在有點冤枉,因為有機會我還 是想到中國內地去看看,到北京憑弔當年八國聯軍火燒圓明園的「壯闊」景象,順便到杭州西湖岳王墓給秦丞相的跪像鞠個躬。
《泰晤士報》文章還評論說,我和我的同伴們徹底顛覆了人們對香港年輕學生的看法。他們並不是一群不關心政治,一心只知道讀書、畢業後做個白領並熱衷於名牌的「機器」。
嘻嘻,其實《泰晤士報》只知其一不知其二。表面上,我和那些熱心社會運動的學生並沒兩樣,其實是差之 毫釐,謬以千里。他們只是一群被我愚弄的傻瓜,我頭上這麼多光環,就是用他們的熱血編織而成的,但他們得到了什麼呢?除了耽誤學業,傷了父母的心外,什麼 都沒有。我可不一樣了,我由於讀書成績不好,所以投身政治運動,否則我可能連普通的大學也進不了哩。現在我出名了,不少外國名牌大學都向我伸出橄欖枝哩。 我畢業後豈只要當個白領,還想當大官。當然,我對名牌也一樣有好感,儘管有人笑我穿上龍袍不像太子,他們不知道,我身上罩的是民主外衣,其實我的內衣底 褲,都是五顏六色的外國名牌,我手上的黃色雨傘,更是美國民主基金會特別為香港設計的,我這一身打扮,識貨者一看就知道是道地的名牌──「顏色革命」系 列。
下午和傻仔康、癲雞幗開會,他們二人因為「佔中」失敗顯得垂頭喪氣,傻仔康強打精神,說自己家底厚, 不愁吃穿,所以沒有後顧之憂;癲雞幗則承認學生會和學聯失去民心,進退兩難。我表面同情他們,並安慰了他們幾句,其實管他運動失敗不失敗,我都是真正的贏 家。傻仔康據說家族財富過億,那算得了什麼,他比得上我的美國乾爹嗎?他們打本給我搞「顏色革命」,資源無上限,奪權成功固然有賞,失敗了也給我準備了獎 學金,安排了最好的大學給我到外國留學。其實,我一早就知道「佔中」是沒有可能成功的,現在中國國勢強勁,如日方中,要想挑戰中央政府,根本是自己找死, 我們的目的只是搗亂,讓香港拖住中國發展的後腿,配合乾爹重返亞洲的戰略。我年紀尚輕,想當吳三桂還差了點,但說到賣國的本事,我可算得上是個天才,這一 兩年之間,便讓我撈了那麼多響噹噹的頭銜,就算秦檜、汪精衛復生,也當會對我欽佩有加!
美金來得快 不負小狗頭!
有人說我反對國民教育是賣國求榮,這我承認,俗語說,「人不為己,天誅地滅」,我一讀書不成才,二沒 有有錢的家族,我不賣國還有什麼可以指望呢?雖然人人都說,賣國賊沒有好下場,但時代不同了,賣國只是政治問題,是不會死人的,至於會不會良心不安?我可 以肯定地告訴你,不會!因為我根本沒有良心,沒有良心又何來不安呢?你們看吧,像肥佬黎、李漢奸、神棍君等,他們不也在賣國嗎?人人都賣得興高采烈,哪一 個會良心不安呢?
最後,說說我的新年願望吧,我希望今年能多搞幾個運動,反對愛國教育、反對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反對特首普選、反對香港安定繁榮。總之,凡是對國家民族有利的事我就要反對,只要我能埋沒良心,徹底賣國,最後就有機會獲得諾貝爾獎。
夜闌人靜,心潮澎湃,特仿汪前輩詩韻,以明壯志:「慷慨反國教,從容佔中環;美金來得快,不負小狗頭!」
KC: 小漢奸日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