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5日 星期三

KC: 大家聽聽普京點講!


普京記者會全文:幽默強硬回應美歐制裁威脅 

"首先,我要對在基輔、對烏克蘭全境發生的事情做個評價。評價只可能有一個——這是違憲政變和武裝叛亂。這點不容任何人反對。有人反對這點嗎?"

"
我們最擔心烏克蘭發生什麼?我們看到新納粹分子、種族主義者、反猶太主義者在烏克蘭的部分地區,包括基輔到處亂竄。你們,作為媒體的代表,肯定都看到過,一個合法的州長被用鐵鏈和手銬鎖在廣場上的一座建築,冬天,很冷的時候,他被澆上冷水,在此之后還被關到了地下室受到拷打。這是什麼事?這是什麼——民主嗎?這就是民主運動?说起來,他剛剛被任命,就在12月份。就算那裏的官員人人都是貪污犯,但這個還壓根沒來得及偷到一毛錢呢。

而當佔領地區黨總部大樓的時候呢?你們知道嗎,當時發生了什麼?那裏根本一個黨員都沒有。出來的是兩三個工作人員,技術職員,一個工程師對襲擊者说:小伙子們,放了我們吧,放了女人吧,求你們了。我是工程師,我和政治沒有任何一點點的關係。結果他就被人群開槍打中眼睛。第二個同樣的技術職員被趕到地下室,有人朝他扔莫洛托夫鷄尾酒(燃燒瓶),然后他活活燒死了。這難道也是民主的體現?

  所以當我們看到這一切的時候,我們就理解了烏克蘭公民的憂慮——烏克蘭公民包括俄羅斯人,包括烏克蘭人,包括所有住在東部和南部的俄語居民。他們擔憂什麼?他們擔憂的就是無底線(行為)。所以如果我們看到這些無底線行為在東部區域蔓延,如果人們請求我們的幫助,那麼我們就會依照現任總統的合法求助,保留使用一切力量的權利,以保護這些居民。我們認為,這是合法的行動。當然這是最極端情況。"


"
談到制裁。制裁造成的后果,首先要由那些發起制裁措施的人來考慮。我想,在現代世界裏,所有的(經濟)事件都互相聯繫在一起,並且互相依賴。制裁當然會相互造成一些損失。但是這種損失是相互的。這是他們需要考慮清楚的問題,這是其一。

  其二,最重要的一點。我已經说過了我們行動的理由。那麼我們的(西方)伙伴們的制裁依據何在?他們支持違憲政變和武力奪權,宣佈這些人合法並且努力支持他們。说起來,就算在這種情況下我們也是耐心等待,甚至准備和僞政權合作。我們不想停止合作。就像你們知道的那樣,前幾天我甚至下令給政府部門研究如何與基輔僞政權保持聯絡,而我們其實並不認為這些人是合法代表。我的目的是保持經濟和工業領域的協作。我們認為我們師出有名,而各種針對俄羅斯的威脅——都是無效的和有害的。

  说起G8,我不清楚到底會如何。我們在作G8會議的准備工作,准備在這裏招待我的同事。如果他們不想來,那就不用來。"

"
我認同這樣的觀點:一個國家的居民,必須在擁有安全保證和自由決定權的情況下,才能決定自己的未來。不過,如果科索沃的阿爾巴尼亞人享有這個權力,如果世界不同地點的人們都能享有這個權力,那麼沒有人能阻止其他國家自決的權力。據我所知,這是聯合國多項檔案所規定的。盡管如此,我們將不會煽動任何此類的決定,也不會鼓勵這種情緒。"

KC: 大家聽聽普京點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