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6日 星期日

KC: 大學畢業禮被學生打傘搞到鳥煙瘴氣!


《學生打傘》  傳媒人林超榮

  我在浸會學院行畢業禮,已差不多是三十年前的事。那時浸會還未升格大學,但主禮嘉賓卻非同小可,早我一屆的,是港督尤德。

  到我畢業的一屆,已不記得由誰來頒發證書,因為我沒有出席。原因,不是我抗議浸會,而是請不到假,那時,我已在無綫做編劇,要跟嘉賓對稿,無法抽空。

  部分同學不出席畢業禮,各有原因,如果他們不喜歡港督、校長的話,會選擇不出席,但斷不會在畢業禮上,跟校長、嘉賓及同學過不去,大搞破壞。

  嶺南大學的畢業禮,剛巧又是大學四十五周年的盛典,我中學同學的女兒也是今年畢業,他用手機傳相片給我,是一幅非常詭異的圖片,禮堂裏出現了十多把打開的雨傘,我第一個的感覺是﹕「禮堂是不是漏水?」

  當然不是,而是畢業學生要彰顥他們佔中的決心,由金鐘示威到嶺南。我實在不明白,如果你有不滿,可到禮堂外示威,何必在座位上打開傘子,影響別人行畢業禮的心情。

  和尚打傘,歇後語是「無法無天」,學生打傘,真的無大無細。

  座位上打傘都算了,變本加厲的,是上台接受證書後,也來一招張開雨傘,殺你一個措手不及,嘉賓如何招架?校長的臉也不知道躲到哪裏去。

  究竟,佔中行動、爭取民主跟台上嘉賓馬時亨有何關係?他在台上發言時、多次被人打斷、更有學生向他張傘示威,再加一句 shame on you 。我覺得,倒過來,這一句話,也大可回贈給這群讀了四年大學打傘大學生。

KC: 大學畢業禮被學生打傘搞到鳥煙瘴氣!

成班垃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