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6日 星期日

佔中的迷失與變質


ATV

佔中的迷失與變質

佔中行動發展到今天,實在教人既惋惜又痛心。

最初一提出就搶佔道德高地,經過一再迷失與變質,結果連自己想爭取甚麼都忘記了,佔中三子還不覺醒嗎。

所謂「全民公投」,已經是一場騙局。

當日商討日三預選三個方案,各方已質疑等同「篩選」。

但主事者辯稱,到投票日市民不喜歡可以投棄權票。

結果投票規程卻列明,「棄權票不會計算」, 等於不同意見就排斥拒絕,當日的承諾,變成欺騙。

規程還列明,未滿十八歲不能投票。

公民提名是學民思潮首倡,并以此為標尺追逼所有政客。學民思潮都是未成年的中學生,黃之鋒就未滿十八歲。我奇怪學民為何甘心被排除?於是試以八歲小童身份證投票,結果順利完成。難怪學民不抗議,因為他們可以照投如儀。有多少本來不合資格的票,被計算成「全民」的聲音呢。

佔中前有「篩選」、「人民力量背信」,後來又有欺騙、使詐,一場原本應該高尚的運動,迷失成背信棄義的比赛。爭取正義應用正當之法,以不義逐正義,只會將正義也變成不義。

佔中初衷是想以行動作威脅,「你不給我真普選,我就佔中」。

方法或可商榷,目標卻值得肯定。

但自從商討日三選出三個方案後,變成「你不接受我的方案,我就佔中」。

要「真普選」,公民提名並非唯一,在基本法框架內亦有許多可選擇,如民主的提委會,或低門檻等等,都能達致真正民主普選。

為甚麼非「公提」不可呢?

堅持一個逾越對方底線的要求,實際就是不想談判,只想拉倒。

拉倒了就可以按計劃佔中。

這樣,佔中已經由手段變成目的,而且普不普選已經不管了。

這就是佔中的迷失與變質,本來是為了爭取真普選而佔中,現在變成為佔中而製造理由,故意提出對方無法接受的條件,為佔中而佔中。

民意其實很清楚,爭普選大眾支持,但為佔中而佔中,市民並不認同。

為佔中而不擇手段,則必遭唾棄。

作者指出,佔中「公投」漏洞百出,拒絕排斥不同意見,本來為了爭取真普選而佔中,如今為了佔中而不擇手段,已經變質而且迷失了。

民意雖然支持真普選,但是市民不會認同,破壞香港文明與法治的行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